Friday, April 27, 2007

减肥!

说得好听点,可以叫保持身材,不过其实我对现在的身材已经非常不满了。昨天试以前买的一件超贵的只穿过一次的连衣裙,然后发现拉链拉不上了,靠... 上次出现这种情况是高中的时候发现初一的时候最喜欢的那条花裙子穿不上了,那次腰围从一尺七飞跃至一尺九,然后就稳定下来了,大学四年有缓慢增长,但基本没变。读研之后又胖了一点点,但是去年失眠得厉害,体重一直跌到46公斤,所以很是担心了一阵过瘦的问题,还办了张财智的年卡去督促自己锻炼增重。断断续续泡了将近半年健身房,算是有一定效果吧,体重恢复了,但是体脂比没涨。然后就是最噩梦的一段了,呜呜,在巴黎待了三个月,体重彪升了15斤,而且估计都是脂肪,哭死了:( 现在后悔为什么同楼的中国mm叫我早上晨跑我不去了,不过要是现在要我选,估计我还是不肯跑,不到7点起床去跑步,打死我吧!不过应该晚上睡觉前去跑一跑的,都被我偷懒偷掉了,基本上不是泡在厨房里和人聊天,就是待在楼下上网,顺便蹭别人的晚饭吃,还有人请咖啡喝,怎么可能不长胖...

进入正文,从今年五月起开始减肥啦!其实也算不上减肥,最近日子过得太颓,除了每天去食堂打两次饭之外在电脑前一天坐到晚,从早上(更准确的说,是中午)起来起就哈欠连天,加点运动量振奋一下精神。和Deschutes聊了一会,决定向他学习,开始慢跑。他最近参加莱比锡马拉松,3个半小时跑完全程,太偶像了!而且看了照片发现帅哥的腿部肌肉线条好漂亮啊!口水... 为了练出和偶像一样的美腿,我一定要把慢跑计划进行到底!帅哥建议我以参加秋天的北京马拉松为目标,这一点我基本还是持保留态度...:P

计划是每周跑三次,从绕着综体的小铁人圈开始,那个应该是1.5km,终极目标是加大马圈,7km。每次加上放松耗个半个到一个小时就够了,再多我也没时间了。周一有击剑课不跑,周三法语角不跑,周六打球不跑,二四五日里挑三天,倾向于二四日跑。早上打死我也起不来,还是晚上跑吧。一般7点之前吃饭,然后隔两小时,十点左右回宿舍正好洗澡,那么跑步时间就是9点到10点之间啦。跑步的时候可以顺便练练听力,打算多下一点法语广播放在ipod里。希望锻炼一段之后打球的时候能够跑动积极一点,免得再被twingle笑话。居然比这帮毕业工作了几年的人还衰,真丢脸,诶诶。

忽然觉得最近时间好紧张,自从每天加了一些法语练习之后,天天都有事情做不完的感觉。按14小时醒着算,2小时吃饭,1小时洗澡,1小时德语,2小时法语,1小时处理email,1小时写blog,2小时看文献,再加上以后1小时跑步,这真正干活的时间就只剩3小时了,还没算泡泡bbs、看看小说之类实际可能消耗大量时间的无聊行为。天,这日子没法过了,我说怎么没玩游戏、看电影的愿望了,俨然没时间,ft。不过无论如何,减少8小时睡觉时间和2小时睡前睡后发呆时间是我万万不从的,嘿嘿;)

PS:我学会削苹果啦:D 虽然手法很不雅观,虽然削下来的皮很厚且不均匀且断成一截一截的,但是至少我能在身边没别人的情况下吃到削了皮的苹果了!真不容易... 最近两周平均一天至少两个苹果,幸好这个东西号称是减肥的,要不然就郁闷了。

2 comments :

Feifei said...

其实我很好奇我到了这里两个月长了多少……不过我还是不打算知道了……要把增的肥扼杀在无形之中!

Ning said...

我最近一个月看到体重秤就躲着走,掩耳盗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