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07

集市

// 此label下内容全系虚构,咔咔:)

那个星期六的早晨我醒得特别早,但睁开眼睛的时候,正对上他那双棕色的眸子,不知道已经盯着我看了多久。轻声提醒他,“我要走了,今天下午的飞机。”他什么都没说,只是更紧地把我拥进怀里。咽了口口水,勉强打起精神来开个玩笑缓解沉重的气氛:“你怎么这么早就醒了?是不是因为我呼噜震天把你吵醒了?”他配合地回答,“是啊是啊,整楼的人都被你吵醒了,现在他们都知道你住在我这里了,看你还怎么否认。”“那我可就是你的人了,你要对我负责,哈哈。”他把脸埋在我颈间重重地叹了口气,嘟囔了句什么。我还没来得及问,就被他拽着从床上拖起来,“走,采购去。”

星期六是早市的日子,菜店、花店、面包店之类的都在小广场上摆出摊子来,空气里花香和面包香混在一起,让人很难不感叹生活的美好。那天天气很好,才只是一月,但是阳光已经带了微微的热力。我图省事,只套了件毛衣就出门了,没逛一会就开始喊冷。他露出带着先见之明意味的微笑,把他的外罩脱下来批在我肩上,然后在我唇上印了一个暖暖的吻。我还在那个吻里晕头转向的时候,他拍拍我的头说,“走啦!”

他的外罩袖子好长,我把手缩在袖子里,只伸出手指来指点花档里的鸢尾给他看:“多漂亮的蓝色。”真的,那天的阳光好灿烂,连最平常不过的三色堇都带了层金色的闪光。鸢尾浅蓝色的花瓣被光线映得几乎透明,蓝色所带来的忧郁味道在这样的阳光下几乎淡得看不到。我们用力地微笑,笑得像那阳光一样灿烂。在卖菜的摊子前,他站定了跟摊主打了个招呼,然后转头问我:“我该吃什么?”他选了四个洋葱,两根黄瓜,我挽起他的厚外套长长的袖子,帮他挑带泥土的胡萝卜。他在我额角轻轻地亲了一下,“你买的菜我会舍不得吃的。”

去我们熟识的面包店里买面包。他要了两个加黄油的小毛毛虫面包,我要了原味的维也纳面包。他问我“怎么不要加巧克力的了?”我摇摇头,“不要了,都快被你喂成小猪了。”刚出炉不久的热面包真的很香,我一出店门就忍不住凑过去咬了口他手里的面包。他笑着叹了口气,接过我手里的菜,把面包塞给我,“真是小猪。”

肉店里排了不短的队,我们索性站在门外等。有人要出来的时候他就绅士风度地拉开门,还顺带欠欠身道一句日安,我在旁边笑得面包都顾不上吃了。多云的天气,太阳躲在云后的时候就一下子冷了下来。我绕到他前面,揽住他的肩膀,“给你挡风”。他的手伸进大衣里搂住我的腰,又在我的唇上亲了一记,“真乖”。队短了一些,我们拉开门进了店里排在队尾。我站在他前面,每次回头和他说话的时候他都会趁机亲我一下,我索性转过身抱住他,把头靠在他肩上不肯抬头了。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