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07

今天窘了一把

下午志愿者面试之后去中关村图书大厦拿上次买的那边练习册的配套答案。本来上次买了书忘了要配套的答案已经很土了,今天更土... 既然进了书店,我就又随便转了转,买了两本上海译文出的法语语法练习,两本辨识观赏植物的彩色图册,还有一本插图本的人间词话。我每月买书的钱俨然已经超过了预计的10%了,加上杂志,估计20%都不一定打得住,饭钱估计也就占个30%,这恩格尔系数够低,够上富裕水平了,hehe。

出来的时候已经挺晚的了,于是打算在旁边的面爱面随便吃了一口。进了店坐下,想想身上好像没带多少钱,于是就点了一碗面外加一客冰淇淋。谁知道付钱的时候掏出钱包来一看,发现只带了不到20块钱,这时候才想起来中午买了5张网球票,没钱了,ft。汗,幸好这里是先付钱的,要不然可真是麻烦了。于是把面退回去,只点了份冰淇淋,然后就骑车回学校了。现在想想,俨然应该把冰淇淋退回去吃碗面才对嘛... 我真是晕-___-

晚上先去听了会合唱队和键盘队的露天音乐会,蛮有感觉的,就是音响效果实在差了点。听完了手风琴的Sous le ciel de Paris我就撤了,饿了。然后不知道今天走了什么运,平时都没人理我的,今天一堆人来跟我说话,先是SHY,然后是Vincent,然后是小猪姐姐,中间Javed还莫名其妙的call了我一把,没等我接就挂了,估计是误操作了,hoho。啊,对了,我爸还打了个电话给我,真热闹。SHY送给我一个大大的kiss,我没过几分钟就转手给小猪姐姐了,哈哈:D

晚上干的唯一一件勉强可以算是正经事的就是找到了合适的法语学习材料。RFI上的Le journal français facile真是挺不错的,每天两次,还带文字材料,可以对照着听(不对照实在听不懂...)。不过这个的强度pimsleur可真是没法比,pimsleur一课30分钟听下来我还能顺便看看bbs什么的,这个虽然只有10分钟,但是听到7、8分钟的时候我已经很想撞墙了:S 打算还是先把Reflets听完吧,第一册26课,第二册12课但是每课分两部分,也就是24课了。乐观的估计,两个月之内能看完,然后再听这个新闻简报应该会好一点吧,期待中:)

PS:今天法国大选耶,拭目以待他们会不会选出个女总统来...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