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5, 2007

四月忘情

刚进四月那天改了这个昵称,然后Koen同学就问我为什么要forget all kindness,气得我又重申了一遍禁用babelfish翻译中文的意见... 然后看到celery换了个新昵称叫“四月物语”,赞,“忘情”已经够难解释的,不过好歹还是标准中文词儿,“物语”这个好像是从日文来的吧?要是上babelfish不知道会翻译成什么,object language?还面向对象呢... 啊,我拿google translate试了一下,“忘情”翻成了memorable,“物语”翻成了story,相当准确啊,以后不敢仗着别人不会中文就在blog上公然说人家坏话了,呜呜。

其实我想了很久“四月忘情”到底是什么意思。如果按四月/忘/情断句的话就是四月是忘记过去的感情的季节;按四月/忘情断句的话就是四月是放纵感情的季节。这个词儿我每年四月差不多都要想一想,然后根据当时的心情选择不同的解释方法。忽然觉得google的翻译其实很妙,可不是memorable么,无论是忘掉以前的,还是现在放纵感情一把造出些新的记忆,四月都是memorable的季节,不是么?Vincent告诉我,以前法国人认为四月才是新年的开始,新年随春天到来,挺浪漫的嘛,哈哈:)

我今年的四月估计会很乏味,赶不完的deadline,收不完的据信。刚刚听说一个师弟中了一篇siggraph,还听说港科大今年中了6篇,说不羡慕是假的,不过也得承认我们那篇没中也不算被黑了,确实功夫还不到,但是还是淡淡的有点郁闷。老板已经失去了等我们几个混出siggraph的耐心,师兄也说没准他今年一毕业就再也不做科研了。当初我是向老板保证过一定拿篇siggraph再写我的博士论文的,看来是没什么希望了。不知道今年的EG怎么样,中不中还是其次了,至少不要被reviewer鄙视就好。

勾起我这一番牢骚的根源是前几天在9#上看到一个现在叫做renshengqiku,以前曾经叫做WE,lzy,Eternal等等的家伙,把他若干年前的旧文翻了出来。该文的中心思想是说他爱上过一个天真可爱的女孩子,他把这个女孩子教坏了,然后女孩子把他甩了。据我所知,他现在已经跟他的美女老婆过上幸福家庭生活了,居然还翻出旧帐来感慨,绝对是炫耀帖!让我们一起来鄙视他,强烈鄙视!!btw,这么大好的春光,Jack师兄居然没有出去看花看鸟,真是很奇怪呀...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