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07

苹果蛋饼

“冰箱里还有好几个苹果,今天中午做苹果蛋饼给你吃。”我们抱了平底锅,糖罐子,还有刀叉碗筷之类的一堆东西一起进了厨房。

周末早晨的厨房很安静,前一天晚上他们大概又开过party了,桌子上一堆空pizza盒子和空酒瓶。玛丽安娜捧着饭盒进来热早饭,她一看见我们就促狭地眨眨眼:“昨晚睡得好么?”我窘得都没好意思抬头,他倒是大大方方地点点头,“好极了,所以我要做苹果蛋饼奖励我的小美女。”“苹果蛋饼?你还会做饭呢?哇,简直是模范男士!”玛丽安娜一边说一边对我扮了个羡慕的鬼脸。我也朝她挤挤眼,“那当然,我家帅哥是最棒的!”她夸张地白了我们俩一眼,“真受不了你们两个这一唱一和互相吹捧的了,不灯泡你们啦。”说着,她端了热好的早饭回房间去了。

苹果在冰箱里放了有几天了,有点皱巴巴的,不过味道倒是不错。我们头碰头地坐在餐桌一角,一人拿一把刀子削苹果。别看我号称在实验室什么都削过,把苍蝇眼睛切成薄片的技术全实验室第一,削苹果我还真不会。他看着我笨手笨脚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伸过手来拿走我手里的刀子给我示范:“喏,要这样向着自己的方向削才容易掌握力道,削得薄而且不容易断。”我按他示范的样子削了一片,然后得意地把这片填进他嘴里,“讲解有功,奖励你!”他笑笑不说话,手下的活可没停,比我削得快多了,我急忙拦住他:“喂,给我留几个练习的啊!”他放下削好的苹果,重重刮了我鼻子一下,“这么勤劳啊,准了。”他把苹果预先切成薄片,这样我削起来就容易很多。

在平底锅里热化了黄油,然后再把切成薄片的苹果倒进去。苹果熟了之后就变成了半透明的样子,浸透了黄油,味道很香。因为我乐于练习的缘故,苹果预备得太多了,锅里摊不开,于是我们就直接从锅里挑先熟的苹果片吃,拿刀尖挑起来,吹两口就丢进嘴里,一边烫得直吸气,一边继续在锅里翻检,两个人假装抢得不亦乐乎的样子。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