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07

小忆巴黎 - St. Michel喷泉

//先谢过飞飞,不过现在国内blogspot又被盾了,我自己都只能写,不能看,ft。你的评论还是靠email通知的功能才能看到... 你这种bilingual的家伙赶紧来指教我一下语言学习技巧吧,不要这么忍心看我在单词海里苦苦挣扎了,呜呜...

Okay,开始说正题。St. Michel广场的喷泉其实挺有名的,地处拉丁区心脏,巴黎大学Sorbonne分校旁边,附近一堆书店、咖啡馆,也堪称往来无白丁了。可惜我孤陋寡闻,之前居然不知道它。

第一次听说St. Michel喷泉是向我的俄罗斯美女闺蜜Dasha打听何处买便宜旧书的时候。她告诉我去拉丁区的小旧书店里找,法文英文的都有,连俄文的都能找到,没准连中文的都有,且还便宜得很。听说有这种好去处,我急忙打听书店的具体方位,她告诉我就在喷泉附近,我接着问那么喷泉在哪里,她对于我这种每个周末都在外面转悠的家伙居然不知道St. Michel喷泉表示了极大的诧异,然后告诉我喷泉就是喷泉,好找的很,从地铁站出来就是。我一面唯唯诺诺,一面琢磨从地铁站出来不是塞纳河和巴黎圣母院么,哪儿来的喷泉... 后来几个周末在外面玩得很疯,没在巴黎待着,探访物美价廉的旧书这一重要行程就被耽误了,sigh。

第二次听说它是和Vincent寻找地方吃午饭的时候,就是超浪漫的约在Notre Dame门口碰头的那回。小V同学吹牛说这一带他熟得很,随便我想吃什么只要10欧之内他都请客,我是个很nice的人(其实是我急着去玩),说吃个crêpe就好啦,于是我们就钻进拉丁区一小巷内解决了午饭。问题出在饭后回Notre Dame的路上,走了快10分钟了,这哥们忽然说好像走错方向了,这个方向是去St. Michel喷泉的。我立刻很开心,yeah,走错路了可以看到喷泉也不错嘛。果然,又走了50米,先看到一地铁站,一转弯就看到旁边有一干得底朝天的水池,我向小V投去疑惑的目光:这就是St. Michel喷泉?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又弄错方向了。ft...

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那是在我临走前从外面转了一大圈回来之后了。还是和某人约在拉丁区某街碰头,街名我忘了,不过是很大的一条,问了一下,被告知从St. Michel广场的口出去。出去之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个书店,打着廉价书的招牌,于是我又惊又喜地冲了过去,结果发现他们5分钟之前刚刚关门,郁闷。再回身去找我要去的地方,却猛然发现那个闻名不曾见面的喷泉就在马路对面,紧邻我刚才出来的地铁口。不知为什么,那一幕我记得特别清楚:雨天,晚上7点多了,天色很黑,路灯晕黄的光在弥漫的雨雾里显得尤其晦暗,雨不大也不算小,有撑红伞的黑衣ppmm很潇洒的从人行道上走过,我旁边挤挤挨挨的站了不少人在书店的阳棚下躲雨。我已经踏前一步打算过马路了,却被忽然出现在眼前的喷泉定在了原地,手里拿着的伞也忘了撑开,就那么傻傻的看了半晌。

其实那个喷泉并不大,灯光的设计也不算别致,并不十分出彩,但不知道为什么,它就是让我心里沉了一下,仿佛装进了什么东西,以至于隔了俩月了,现在回头写点废话的时候居然会拿它开头。那天因为下雨且又是晚上,所以我没带相机出门,结果看到有人对着喷泉拍照的时候我后悔得要命,简直是悔得肠子都青了,诶。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会再看到它,而再看到它的时候又会是怎样的心情。

//图片自己google去,用St. Michel fountain做关键字就可以啦,hehe。其实那个喷泉到底什么样子我也没看清,黑灯瞎火的,还下雨,我还有事急着走... 所以说,重要的不是风景,而是看风景的心情,咔咔:)

1 comment :

Ning said...

blogspot好像又不被盾了,连google的网页快照都放出来了!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