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Before Sunset

大家好,我终于交上了本学期最后一个deadline,下一个就是暑假之后的事情了,总算可以先喘口气了,pfff。

下午在deadline之前30分钟提交了论文之后就出去逛超市了,不过脑子好像还是不怎么工作,明明已经屯了一管牙膏了,结果又买了两管,而且其中一管还是跟屯着的那管一模一样的,倒。然后还买了些更无厘头的东西,比如一盒水彩,一盒蜡笔,一盒彩色铅笔... 下楼之后才想起来忘了买个涮笔的杯子了,不过可以随便拿个什么罐子凑合了。好久没碰这套东西了,上次玩这些好像还是我前任还是前前任某年过生日的时候涂了两笔送他。汗,前前任,我有这么滥交么?有空一定好好反省一下-___-

言归正传,今天废话的主要目的是推荐一个电影:Before Sunset。04年的,还不算太老,是比较老的那个Before Sunrise的算是续集吧,十年还是九年之后的故事,风格还是一样,全是对话,演员也还是那两个。从巴黎回来之后第一次复习这两个片子。Before Sunrise是在维也纳拍的,我只能认出他们坐公车的时候路过的大教堂,那个摩天轮我知道在哪里,但是没去过,剩下的就基本不认识了。Before Sunset是在巴黎拍的,能认得的稍微多一点。一开头,看到那个Shakespear & Company我就乐了,hehe。后半段沿着塞纳河的那段比较熟悉,巴黎圣母院和那几座桥都很好认。

以前看的时候一直认定是Celine负了Jesse,因为是她没践当年的车站之约,不过这次看了一半忽然就想法完全不同了:她当年没去是事出有因,后来她整整十年没嫁啊,Jesse可是连小孩都有了,虽说他是号称奉子成婚的吧,可是... 所以说没有谁对不起谁这一说。总之,人生就是凄苦的,浪漫的故事统统是假的,存有希望的就必然会绝望的,投论文就必然会被拍的... 好吧,被你看出来了,我想说的其实就只有最后这一句:P

btw,但愿读博的最终都能毕业的...

2 comments :

Feifei said...

真巧呀……我也刚好看了这部片,以及之前的Before Sunrise。我觉得(我的室友也觉得),这个片还的还是挺真实贴近生活的……区别就是看这个片能让我回忆起很多旧事,而她则是不停地沉浸在“好浪漫呀~”的感觉中……

Ning said...

这么巧...我是弄了听啤酒,边喝边看边唏嘘,sigh...其实也是挺浪漫的,十年之后两个人又遇到,而且仍然彼此很有感觉,不过也很悲情就是了: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