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要有多坚强,才敢念念不忘(1)

// 从M.J.那儿看到这一句,偷来当题目,哈哈~ 我有个预感:这一句将会是是全文中最精彩的一句,拜林夕,写流行歌词都能写出这么经典的句子。

谨以此文贺与Bb相识之后他的第十个生日。

认识Bb那年我14岁他15岁,不过我看起来像是14岁,他在14岁的我眼里像是25岁。那时候略略看过一点武侠小说,知道少侠们虽然年轻,但往往都无知自大鲁莽,那种锐气逼人的其实算不得真正的帅,要少年老成如珠玉般光华内敛的才好。于是心怀对Bb的好感,就擅自把他归入了后面一类,盲目崇拜起来。这好感其实来得有点缘故,当时我对同班的某帅哥非常倾心,穷追不舍(注:该帅哥属于前一类,春秋冬季常着一长风衣出没,我就是拜倒在其风衣襟下,hoho。可见我当时虽然明白内敛的层次更高,但是还是喜欢拉风的...)。而Bb不幸是帅哥的同桌,常在美术音乐之类老师不甚管的课上被我威逼利诱着跟我换位子,于是就可以常常看到身材高大的他在第三排我的位子上尽量用课本隐蔽自己,以免引起老师的注意,而我则抓住机会对帅哥大灌迷汤。虽然他口头上对我对帅哥的追求攻势很不以为然,一直做悲观预言,但实事求是的说,他真是帮了我很多忙。后来我幸福地跟帅哥出双入对的时候,他幸福地换了个同桌,终于不用再在课本后面躲躲藏藏了。不过接下来的麻烦就是我跟帅哥吵架的时候就赖在他身边哭鼻子,记得他不怎么会劝人,翻来复去就那两句话:“放心啦,他是真的喜欢你的啦,很喜欢很喜欢的。”呃,由此可以推测我当时抱怨的都是诸如他到底喜不喜欢我、他喜欢我到底有多少之类,惭愧的是似乎现在我要是抱怨起来似乎还是这几句,汗...

只有一次是不同的。帅哥被我的小心眼气得受不了,躲在图书馆里不肯回来哄我。我抱住Bb的肩膀大哭,曰:他不喜欢我,你也不喜欢我,你们都不喜欢我!Bb当时就被我的幼稚逗乐了,让我放心,说帅哥喜欢我,他也喜欢我,大家都喜欢我。我还不依,说你怎么会知道别人到底怎么想,他被噎得苦笑了半天,说那我至少可以确定我是喜欢你的,这下你总放心了吧。那时候知道他这句话是开玩笑的,然而却真的放了心,抹抹眼泪,开开心心地去图书馆找帅哥道歉去了。后来他在电话聊天里说,很看好帅哥跟我,承诺结婚的时候会送个红包。经过讨价还价,后来约定为会送个大红包,可惜这个大红包的约定似乎是没机会逼他兑现了,可惜。

上大学之后,我做的第一个重大决定就是跟帅哥分手,只为了一点他买课本的时候没帮我买这么一件小事。现在我死活也想不通那时候我是怎么想的,现在我只要能自己买书,肯定不会让别人帮忙代买的。Bb死劝我不要分,从过去分析到现在分析到将来,从物质层面分析到精神层面,论证我跟帅哥在一起会幸福的,但我的一根筋脾气上来什么劝也听不进去,任他来来去去的劝就一句话:分!就要分!非分不可!最后他劝累了,叹了口气:分吧,你自己将来不要后悔就好。

于是就分了。Bb怕我伤心,天天陪我吃饭上自习。其实说他陪我并不准确,是我先逼问加观察得出他的活动规律,然后天天上演“偶遇”。他的课表我也有一份,在同一个楼里上课的时候还能在课间溜过去串个门,一起排队打开水聊个天什么的。晚自习的时候我从不占座,直接去他常出没的教室转悠一圈,挤占他身边的那个位子就是了。偶尔有一次找不到他,下自习后必然打电话扁他,第二天早上他会陪我吃早饭作为补偿。他的宿舍就在我宿舍对面那个楼,从我的窗户能看到他的窗户,我无聊的时候就守着他的窗户看,时常能偷窥到他的身影,哈哈。军训的时候曾搞过一个烛光晚会,我窝藏了用剩的半截红烛。在大一那年他生日的那个晚上,他大概不知道我曾在他窗前点起那支蜡烛,许下让我们一直这样快乐的心愿,而后悄悄地吹熄了那小小的火苗,小心翼翼的包好收藏起来,现在那支蜡烛仍静静地躺在我宿舍的一角,但我再也没有点燃过它。

大学生活里太多回忆都和他有关,下雨的时候打的是他的伞,大风天披的是他的外套,第一次舞会是他带我去的,第一次当拉拉队也是为了他的篮球赛。他宿舍的人我都认识,我宿舍的人也都认识他。白天没有遇到的话,晚上熄灯之后,我会打个电话给他,聊上半个小时,现在已经完全想不起聊过些什么,但是那种快乐的感觉一直记忆犹新。不过他并不是我的男朋友,根本从来没是过。我不是没有想过,但是已经拥有了那样纯粹的快乐,是不是男女朋友又有什么关系呢,也许不是反而更好一些吧。他似乎追过几个mm,但似乎并没有正经开始交往的,于是我一概不清楚。先由于开始了一段新感情而从这段友谊里淡出的人反而是我。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