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要有多坚强,才敢念念不忘(3)

//还有一点废话。

我觉得自从认识Bb以来,我人生里的重大决定都和他多少有点关系,比如计划出国,比如最终没有出国,比如学二外(啊!我忘记写大三的时候他下了二外日语我下了二外德语然后一起去八食堂吃牛肉拉面的事情了...)。很多平时生活里的习惯也是和他来往的时候养成的,比如和男朋友并肩走路的时候喜欢拉他的袖子,比如无论心里多在乎都会在面上装出一副不在乎的神气,比如倾囊而出去买喜欢的书。

我们从未真正意义上的在一起过,最亲密的接触仅限于走路的时候他默许我拉着他的袖子而已。但那时,他对我的意义就像是悬崖边的一堵墙,让我可以放心大胆地去勇敢尝试而不必担心掉下去;后来,他是那个给我送伞的人,平时或许不再遇到,但下雨的时候,我知道会有人替我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现在,我渐渐学会靠自己一个人把生活画成一个圆满的圈,只有在某些特别的日子里才会想起他,而想起的时候也不再有苦涩和遗憾。

其实正如Bb所说,很多当时觉得无比深刻的感情后来都会被淡忘。比如我去查对以前的日记才发现前两篇了写错了很多细节,比如表白那一次并不是在新年而是在中秋,又如那个北操旁边让我念念不忘的拥抱其实发生在劝我不要分手的时候,还有很多以前觉得很重要绝对不可以忘记的事情刚才写的时候都忘掉了。可见时间真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想不忘真的是很不容易的,所以一定要写下来,这样才可以一直记住。不过反正我就是借着一点往事的影子随口胡诌一下而已,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嘛,嘿嘿...

提前祝男主角原型Bb生日快乐,对我笔下歪曲事实的部分不要介意,反正你现在和mm幸福得很,hoho :)

3 comments :

Ning said...

终于划拉完了,收工睡觉!:)

Anonymous said...

从雅克的好友里连到了你这里。不知道冒然的留言会不会太唐突,但是看到你这篇文章还是想说点什么。mm果然是很坚强的,我喜欢:)

Ning said...

不唐突不唐突,我那天在yak的幸福炫耀贴底下看到你的留言了,hehe。
当年或许还能算坚强,现在越来越小女人,丢人到家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