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要有多坚强,才敢念念不忘(2)

//本来没打算写这么罗嗦的,没办法,裹脚布风格又起作用了...

这次他的态度和上一次我要和男朋友分手的时候截然相反,苦劝我不要接受,说那个人并不适合我。记得那个晚上我们站在北操旁边的某盏路灯下面争执了很久,他一直劝,我还是一直一根筋地听不进。那时宿舍楼要熄灯锁门的,到了不得不回去的时候,我急了,大声对他嚷嚷:“他就算不适合我,但他至少会对我好,会让我幸福,你不让我和他在一起,那等你找了女朋友之后我怎么办?我老了怎么办?”而后就开始大哭。他愣了一下,给了我一个轻轻的拥抱,轻轻叹了口气说:“真的想答应他就答应吧。放心吧,你会幸福的。我不是还是一个人么,等你我都30岁了还都是一个人的话我一定给你一个机会,你放心好了。”有了这个莫名其妙的 30岁之约垫底,我很安心地投入那段新感情之中。只是确实被他说中了,那个男孩子并不适合我,后来我因为他很吃了一点苦,最后也还是分掉了。

之后Bb和我并没有回到之前那种密切的来往,毕竟不同于刚入学的时候,大家都知道要为将来打算了。更重要的原因是,吃了一点苦头之后,我愈发觉得其实Bb才是我的“真爱”,半真半假地对他死缠烂打起来。他是一直想出国的,于是我也跟着盘算出国,去新东方上课背红宝书考G考T。专业课的实验也麻烦得一塌糊涂,我还对电脑游戏上了瘾,所以大半时间都窝在电脑前面。他也玩游戏,不过似乎只玩英雄无敌3,我每次去他家都会花很多时间看他玩这个。我挺好奇地也下载了一份装在我的机器里,试了试觉得太复杂了不好玩,不过也因为他喜欢玩的缘故一直没舍得删。谁能想到,这一没舍得就直到五六年之后,当我在九江实习百无聊赖的时候,终于打通了这个老游戏的全部剧情关卡,然后才删掉了它... 我真是个变态,真的,往好听了说就是有恒心有毅力,往难听了说就是纠缠不放。这一点从后来Bb出国的计划无疾而终,而跟风的我却老老实实的考了T考了G(还考了两次G!)就能看出来。当然,最后我也并没有出去,所以只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反正我那时候想出国多半是为了继续待在Bb附近而已,既然他留在了北京,我也不觉得不出国有什么遗憾。

大学四年里我只对Bb表白过一次,是在最后一个新年。那时我们的关系因为我追他躲的缘故一路疏远,个把月或许也见不到一次。他们班借了广播台的播音室K歌庆祝新年,我从朋友那里得到消息,决定赌一把,把话挑明了,死心也要死个明白。不过说时容易做时难,那天晚上我在播音室门口转了半天也没勇气推门进去,还是后来有他的同学出来看到我在门口徘徊于是叫了他出来。就在广播台那个窄窄的走廊拐角处,他对我说让我忘了他,说他明白我对他的好,但他是不可能爱上我的。对话的细节我已经记不清了,也许当时就没听清,因为我在那里一直哭一直哭。他说到后来也眼圈红了,但只掉了一滴眼泪而已,真的只有一滴,不过这是我第一次也是至今唯一一次见到他掉眼泪,而且是为了我,一滴我也很满足了。那天我第一次明白了心如死灰的感觉,一个人在某个十字路口旁呆呆地站了很久很久,如今记得的只是亮黄的车灯一道一道掠过身旁。

后来我就回去了,再后来我又喜欢上了别的人,被拒过也拒过人,开心过也失望过。只是再回想起那晚之前的事情都觉得恍如隔世,从此再写不出纯情小白文,只会这样平铺直叙、唠唠叨叨。不过我想我真的很坚强,因为我一直念念不忘。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