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07

新计划

请勿认为我是吃饱了撑的,事实上,我是很可怜的...

这个计划是这样的:我要考今年的TEF... 呃,我知道这个考试对于不打算申请出国去法国的人是基本没什么用的,而且还很贵,而且有效期只有一年,而且也不容易,可是、可是,我晚上实在睡不着觉啊... 前年这时候我也失眠,一直失眠到5月跑去杭州散心;去年这时候我还失眠,一直失眠到6月跑去杭州散心。前年失眠的时候考了德语四级,去年失眠的时候考了个法语四级。综上所述,治疗失眠的最好手段看来就是学学外语,然后去杭州散散心,ft。不过老实讲,要不是靠背单词、看语法书,真是熬不过来了。你想想,晚上睡不着,又累又无聊,

不过学外语这个东西,没个考试做动力实在是懒得学的,所以务必要弄个考试做目标给自己点压力。开新的语种就免了,再开我就精神分裂了,ft。英语考试是肯定懒得考了,gre太折磨人了,toefl又缺乏挑战。德语考试倒是花样挺多,本来考虑考个小证书玩玩,但是我德语听力实在太差,词汇也不行,扔了专业专心学差不多,这么半玩半学戏不大。所以就选法语啦!这个好像考试种类不多,就一个tef正规一点,刚好我手头又有一本词汇手册,咔咔,正好利用起来。当然,我还有一愿望就是考个高分以反击一直嘲笑我的某法国人,请鄙视我的恶趣味,诶-_-

所以特此在这里先把话放出来,这样大家都看到了我就不好意思半路又打退堂鼓了,嘿嘿...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