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6, 2007

歇了

看亦舒看多了,受师太的影响,愈发觉得姿势好看比什么都重要了。人家对你好的时候切不可得意忘形,失意的时候也万万不可肆意消沉。丢了面子倒还是次要的,丢了老板的欢心保不住饭碗那可才真是大问题。温饱尚且不能保证的时候,哪里腾得出精神追求感觉。好在我运气还不赖,危难时刻总能碰到英雄相救。虽然我不是大美人,不过对方也不是白马王子,正好扯平。

上周老板训话,教育我不要光想着玩,分明能做出点漂亮东西的,非偏偏要晃悠到最后没时间了胡乱忽悠一通交帐,这可不是做研究的态度。一席话真是说得我无言以对。想姿势漂亮,还是要拿工作业绩做底气的。空有姿势可是更要闹笑话了。

最近在看Desperate Housewives,有人议及东西方在relationship这个东西上的文化差异。说起来这个差异确实不小。拿我的俄罗斯美女闺蜜的话来说,close到一定程度自然就是relationship了。而要我们看的话,这表白一步可是万万少不了的。不过话说回来,咱们不兴订婚这一套,所以也不过提前表了而已。其实呢,差异也未必有那么大。我的几个单身穷哥们没少跟我发牢骚,说没房子没票子所以讨不到老婆,这一点上,别说北京是这样,中国是这样,换美国恐怕也是异曲同工。对了,前几天老板训完话之后,顺便还向我了解了一下什么叫三高女性,为什么她们嫁不掉。待我解释完高个儿高龄高学历这三高之后,老板非常幸灾乐祸的拿这三条在我这儿对照了一下,然后说他相信我会专心科研了。这真真是...

接下来,老板教育我要专心科研将来赚到大笔的票子买大房子,然后招人来吃软饭还不容易。真是受教了,汗... 我怎么记得我的目标是吃别人软饭来着... 总之这道理是没错的,我现在一没姿色,二不温柔,三没钱,四没房,五不沾家务,六擅长挑刺儿。就连这个PhD都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手,从这个园子里放出去。我拿什么资本和温柔可爱纯情贤惠大方诸类mm竞争呢?如陶老先生所说,不如歇了。我知道他老人家说的是不如归去,不过我这儿不是还没地方可归呢么,所以只好不如歇了。

PS:Desperate Housewives真好看呀真好看~ 可惜这周的已经看完了,要等到下周才有新的:(

PS2:文中所述均非我老板原话,系本人转述,有任何问题都是我转述过程中的问题,嗯。免得老板来扁我...

PS3:姿势是漂亮了,我心头这一口气憋的啊... 真是快吐血了。现在就缺穷画家来借蜡烛然后给我唱段《冰凉的小手》了,然后我们再一起感叹一下为学术!为爱情!!我真是浪漫,ft,这漂亮姿势没人看可真是浪费了...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