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07

忽如一夜春风来

说这话还稍微早了一点,风里虽然有了点春天沙尘暴的灰土味道了,却还是冷了一点,而且有一点硬,不够温柔。

下午看师兄在给博士论文的初稿收尾,心里很是羡慕。明年这个时候不知道我是不是能着手做同样的事情。老板对我极好,替我发不出论文着急都不明说,还是笑眯眯的让我安心好好科研。只不过他下周再不记得叫秘书发钱给我的话,我怕是就只能去吃西北风了。

晚上本打算去跳舞,换隐形眼镜花了不少时间,戴好了之后左眼一直不适,加之镜子里照照一脸疤痕,于是败了兴致,索性赖在屋里孵着。泡了包面,下楼买了瓜子、薯片、曲奇、米花糖,回屋里靠住抱枕一面看闲书一面嗑瓜子,日子真是舒服。不过眼睛似乎是有点问题,恐怕得去医院看看了。但愿它们撑得时间比我长一点,瞎子的日子可不好过。

累极了又不想睡的时候就提笔写信,妙在我又特别懒,写写停停外加发呆,写不了几行就消磨了大把时间。轻轻松松就又这么晚了,可以万事大吉又过了一天,洗洗睡了。发现自己真是个闲人,除了伤春悲秋之外一窍不通,还好还有大把的人连这个都不通的,想必我还能混到份事情做养活自己。莫愁莫愁,怪物不是人,不发愁的。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