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人生凄苦,先吃甜品

上周Yankie给我讲了个故事,现在我来讲给大家听:

法国这边有个餐后甜点,叫café liègeois,liègeois就是一种mousse, 因为源自列日,所以叫 liègeois。这个甜点就是把冰淇淋、巧克力和liègeois放在咖啡里面。一般用那种细细的鸡尾酒杯,最下面是咖啡,然后是冰淇淋,然后是巧克力,然后是mousse。一般会给你一个勺子和一个吸管。如果你用勺子呢,就得从上边开始,就是先甜后苦;如果用吸管呢,就是先苦后甜。要是你,你怎么吃?

Yankie:我比较喜欢那个mousse,一般先干掉mousse,然后再从下边开始。

我:要是我肯定搅和一下混着吃...

Yankie:最开始不怎么好搅的说,杯子很细,东西很满,mousse几乎整个在杯子外面。

我:那估计我应该是先喝咖啡了,hehe,知道有甜的部分在后面会比较安心:)

的确,无论过去如何,我总是希望将来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甜,但也一定不会希望把甜和苦的部分截然分开。没有苦,就尝不出甜。

要是你,你怎么吃?

附café liègeois的样子如下。上次去Liège的时候居然没有尝尝这个东西,真是可惜了,下次一定要补上:)

4 comments :

Feifei said...

€4.88……还真是不便宜啊!

Anonymous said...

我可能会问问能不能把咖啡换成热巧?如果会把冰淇淋弄化的话那么冷巧也行啊.实在对咖啡没爱好-_-
如果得到的回答是否定的话我可能会先把甜的吃了,然后把咖啡给他喝。因为我不爱喝咖啡,他虽然也不爱喝,但还是偶尔喝喝的。不过他老是抱怨我在餐厅点些稀奇古怪的菜然后总是他倒霉。我发现难吃后一定要和他换。。。然后还说法国菜你没理由不爱吃吧。可怜的孩子

Ning said...

飞飞你这个杀风景的...
dan你的方法不错,我要学习一下...某人要遭殃了,嘿嘿...

Anonymous said...

昨天又想了一下,其实还有一种办法的.从上面吃到下面的时候冰淇淋已经化了一些了.到能搅的时候搅搅和着咖啡就不那么苦了,也不用担心冰淇淋漫出来了,这个办法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