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德芬郡奶油》读后感

《德芬郡奶油》全文链接

“那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光。两人都知道如此良辰美景人一生不会多于一次。”

亦舒的新作《德芬郡奶油》因其中的部分亲密场景描写在老读者中似乎引起了不小的震动。百度的亦舒吧里有不少师太的铁杆fans在大叫失望,说师太这次颂扬的女性形象太无耻了。我倒是没什么特别的失望或者震动,也许是因为老了的缘故吧。的确,漂亮的异性谁不喜欢,走到哪里抢眼的外形都是能多点加分的。就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讲,小严的父母就是因为我长得不够漂亮所以不喜欢我。所以雅量那样年介40的既有事业又有风度的高雅女性,自然是值得赞扬的对象。

至于说她跟小男生上床且还两人一起玩些床第之间的花样,这个东西,怎么说呢。20多岁的小男生其实也不小了,已经是成年人了,难不成还要要求女方来对他负责不成。花样那些东西更是没什么可鄙视的,难道女人老了就得在床上装死鱼不成。那种快乐大家其实都享受的,只不过大部分人不会公开来说就是了。其实不说也无所谓的,但反过来一定要因此给自己立牌坊也大无必要的。

总的来说对这本书的印象还过得去,那种对于快乐易逝的感慨让我很有共鸣。今天下午喝了一瓶粉红香槟然后抱着一件旧T-shirt还有一卷手纸痛哭,一直哭到眼睛疼得像要瞎掉。但是然后还想再喝,被小叶子拦了下来,于是作为报答帮他扔了垃圾,这样我就不欠他人情啦。不过我还是要说,看帅哥就是心情舒畅。不需要据为己有,能经常看到就已经很好了,嗯。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