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四月忘情

每年的四月都很想去个什么地方,仿佛春天的阳光和风在呼唤着我,待在原地就辜负了这美妙的春光一般。这周六日暮里的舍人公园有春之花火大会,tutor说晚上女孩子一个人不太安全,找个人一起去吧,于是发信约小叶子,结果这个家伙哪天有事不好,偏偏这天有事。其他人又懒得约。说实话,之所以叫小叶子还是因为他能让我想起和小荣在一起的感觉,所以他怎么坏脾气也都可以忍了。小荣那么可爱的弟弟,不需要在身边,只是想起的时候就已经让人觉得很开心了:)

晚上和小严聊天的时候为了找那只大蜘蛛的照片,把以前在欧洲玩的照片又翻出来了,于是又很难过。倒了酒在杯中却喝不下去。不是因为醉了,而是因为哽咽的呼吸。有时候自己都不明白自己怎么做得到那么快乐,而又怎么能做到一直那样快乐下去。在布鲁日拮据到连火车都坐不起的程度居然还成了小严羡慕的事情,真是... 感觉有点像《王子与贫儿》里面王子羡慕乞丐的生活那种感觉。他有女朋友陪着在法国待了两年,居然还会羡慕我这个就待了三个月还失了把恋的人,真的是反过来让我羡慕才正常呢。

一遍又一遍地听Es ist vorbei。有些道理虽然明白但终究还是做不到。以前不开心的时候喝一点酒就开心了,现在却越喝越伤心,直到最后一个人号啕大哭,希望没有惊动隔壁的日本mm。仿佛刚刚才明白自己原来有多么的不开心,有多么的绝望。想要的人如果不在我身边,想要的东西如果得不到,谁来告诉我这样的未来有什么值得期待!

楼下的玉兰开得一树灿烂。早上起来的时候冒着上班迟到的危险扒在阳台上趁着晨光照了几张照片。我不再想念东主楼的玉兰,因为知道应该向前看,上野公园的染井吉野也是极漂亮的,然而... 有些东西虽然美但是对我而言没有意义。而相反的,有些东西虽然平常,但它们被赋予了一种意义,从此有着一种神奇的魅力。比如某种花之于Lost,比如某些地方之于我。大约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不能触碰的柔软角落,只是随着长大,我们学会把它越藏越好。



正像selina说的,谁也不是永远微笑的小丑,然而现在我却不得不去做一个永远微笑的人。想给Yankie打个电话,他在巴黎,大约这个时候还不太晚,但终究他不是单身的人了,打扰他不太合适。那么还有谁呢?只有我手边剩下的那一块Mignonette是我最后的依靠。最后的最后,陪我的只有一块过期的Mignonette,这就是人生啊!最后的最后,只有我们自己为自己唱颂歌。最后的最后,只要我们自己认为值得,这一生就是值得的。最后的最后,终究还是要一个人走下去。只好学着一个人长大,只好学着一个人老去。

I was a dreamer. Say goodbye to romance. twingle师傅说人都必须成熟长大,那个时候我不信,觉得会找到一个人宠着我,永远不需要长大,然而终究落空。原来没有什么是一定可以得到的,而得到的也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失去的。

再没有什么可说的了,just let's keep on embracing nature... あなたのこと、いつも思っている、いつも忘れられない。いつも待っている。でもいつもできない。でもいつもありがたい...

最后的最后,是谁在唱歌。是我们,是我们自己在给自己唱赞歌。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