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夜北京》还不错

不说特别好吧,至少值得喜欢这类都市感情文的人翻翻的。

全文链接:http://club.chinaren.com/8/130611826

看了Lim写给Susan的那几封email,我得说,我觉得他配不上Susan。

引用我印象最深的几段:

“我不觉得我做对了。相反,随着时间飞逝,我越来越觉得,在人群中遇到一个相爱的灵魂,是多么地珍贵难得。再遇到和我当日同等状况的女朋友,我从来都是主张多给对方一点时间多去付出和等待。因为,这个人,错过了,可能,一辈子,再也不会有了。”

“但是这个晚上我才知道一个刚刚被发现的事实,原来两年前,我已经碎在那里。”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早知道我离开我们不会再见面,早知道最早说要离开的我,其实还留在原地,我肯不肯,把这些形式化的东西看成空气,神的祝福和法律的保护又有什么用,相爱的人,醒来侧过脸颊就可以看见对方的脸,才是最珍贵。

口口声声现代摩登,无所顾忌,很小就受西方教育,曾经那么轻佻肆意和各个国家男生约会的时髦女郎,突然意识到另外一个自己,张扬的行为之下,实际谨小慎微,传统保守的一面。

原来,我如此平凡,平凡到和所有的女人一样,想要一个稳定的公开的被祝福被保护的婚姻。而稳定,以及他人的看法,不是我一直以为自己完全不在乎的东西吗?

我又如此自爱和骄傲,发现事情的真相在我的能力之外,我唯一会做的事情就是一走了之。我甚至求都不肯去求。

我又如此愚蠢,如果不是一走了之,事情不一定完全没有转机。

而我,却把一切,搞砸了。”

帰って、お願い...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