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后来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提交论文的那天抱着打印出来的稿子对着摄像头照了张像,虽然没刻意微笑,却依然乐得合不拢嘴。那张照片看上去莫名的熟悉,后来才想起来,是在很久以前某个人的照片上见过类似的笑容。原来我和他长得真的有点像,包括微笑的时候总还带着些许保留这一点也一样。

不后悔真是很难的一件事情,即使明白当初的选择是再正确不过的。一年过去了,我仍然不敢想象我到底放弃了些什么。后来,我再也没有收到过那么优美的email。后来,我再也没有遇到过那么理解我的人。后来,后来我努力让自己变得麻木一点、更麻木一点。记得他曾说过,只要看他拍的照片就知道他心情如何。那时我不信,但在上周自己拍出了一批以前从没拍出过的阴郁调子的片子之后,我终于意识到也许他从来没有骗过我。那种暴雨将至之前的彷徨是作不了假的,那种无能为力的绝望是作不了假的。




意识到这一点的那天,我抱着论文初稿躲在被子里蒙头痛哭,因为终于明白不会再遇到一个那么明白我的人了。年轻的时候,我们以为错过了这个人还会遇到下一个。后来我们才知道,有些人这一生我们也不过能遇到那么寥寥几个而已,错过了,就没有下一个了。

后来,“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1 comment :

Anonymous said...

很震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