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不出国不知道自己爱国

稍微改一下:不和外国人打交道不知道自己爱国。

我接触比较多的外国人其实就两拨:一拨是法语角这边认识的,大多是法国人;另外一拨是旁听雪城大学的课的时候认识的,基本都是美国人。平时看似跟法国人处得比较好,不过最近为了奥运火炬这个事情吵起来,发现还是跟雪城那帮学政治的人说话比较不用顾忌,因为平时上课的时候这些敏感话题大家早就心平气和的交流过了...

昨天跟在法国的法国哥们聊天,正巧俩人心情都不好,他嫌今年工资涨得少,我嫌今年论文催得急,结果一会聊着聊着就吵起来了。其实这哥们是非常非常支持中国的,但是他死也不承认这回巴黎在奥运火炬传递这事情上做得差。我琢磨着要不要把金晶mm护卫火炬的照片和法国几个城市的市政府楼上挂藏独旗子的照片给他发一份。市长、议员之类的都出面表这种态,连残疾人mm都欺负!要我说,法国人今年在中国就活该被人当街拦住了喊科西嘉独立万岁,靠。

Kevin问我明天的法语角怎么办,我说照常,毕竟来中国学习的法国学生都是对中国友好的。希望如此。其实我自己都有点不想去。

归根结底,我们还是不够强,我们还是不够富。要自强不息啊!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