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06

巴黎周记(2)

第三周周末写第二周的周记,hmm,凑合吧...

上周生活蛮丰富多彩的,因为11月1号是什么All Saints' Day,所以放假一天,老板又正好一周都不在,于是我们组的人就统统放羊了。俄罗斯美女和bf去科隆,越南帅哥在家跟老婆过Halloween,我发现Thalys有从布鲁塞尔回巴黎的特价票,赶紧订下来,然后买了张Euroline的单程票就出门了。4.5小时的汽车,不算太长,只可惜沿路的风景几乎没什么变化,一直是乡村平原,天气倒是变化多端,一路上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得有4、5回吧,还路遇彩虹一次,我激动得拉住旁边的西班牙mm让她看,可惜等她弄明白我的意思的时候彩虹已经没了...

法国和比利时之间的边界很不明显,就是个小牌子而已。比利时境内的路标也是荷、法双语的,所以实在没有什么出了法国的感觉。司机打开收音机放荷语广播的时候才感觉真是不在法国了,不过荷语听着真是挺像德语的,hehe。在布鲁塞尔南站一下车,扑面而来的就是一阵夹着雨点的冷风,冻得我直打哆嗦。同车的一对法国人约了当地的朋友来接他们,于是也顺便带我去了tram车站,把去市中心的车指给了我。布鲁塞尔的售票机和巴黎的差不多,可以一张一张的买,也可以买5张,还可以买日票。这里一张票1.5欧元,日票才4欧元,我估计一般没人买单张的票,hehe。比巴黎好的一点是这里的售票机都是多语界面的,不像巴黎大部分都只有法语界面。

运气还不错,从市中心的tram站出来冒雨随便转了转就找到了大广场,赶紧先扎进旅游中心问问路。工作人员真是好啊,给了我一张市区地图,一张标有旅游景点的地图,一本关于布鲁塞尔青年旅馆的小册子,还有一本关于布鲁塞尔晚上可以去哪里玩的小册子,还帮我在地图上圈出了我订的旅馆的位置。手里拿着地图就安心多了,开始在大广场上乱逛。一开始以为四周的建筑都是市政厅之类的,仔细一看发现都是饭馆、商店什么的,hehe。不过那些雕像啊、尖顶啊,柱子啊,真是跟我想象中的欧洲一模一样,赞!逛到4点,实在冻得受不了,我开始拿着地图寻找旅馆。这个青年旅馆号称离大广场步行只需要20分钟,可怜我一路被误导了几次,绕了40分钟才找到。6人间15欧一晚,其实只住了三个人。对床的阿根廷小mm才18岁,正在背包游欧洲中,刚从德国过来。跟我聊了半天她在意大利的艳遇,并且强烈推荐我趁单身的时候赶紧去体验一把... 晚上又去大广场逛,继续碰到下雨... 在书店里躲了一个多小时雨,还顺便买了本关于园艺的小册子,算是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在撒尿的小于连铜像对面碰到一个小合唱团唱歌,想给钱但是找了半天硬是没发现呈钱的容器,莫非他们只唱不要钱?买了个巧克力华夫饼当晚餐,卖华夫饼的小贩居然会讲法英中日四种语言,太令人景仰了!

第二天有“地头蛇”从家里过来招呼我。先带我去了一个跳蚤市场,然后去看了布鲁塞尔各知名建筑:法院、王宫、王宫花园、皇家博物馆... 下午本来打算去城郊的树林走走的,在tram上看沿途的风景就不错,于是半路就下了车,去了某个公园,其实跟树林也差不多了,就是树林更“野”一点而已。风景确实不错,别看地方小,也是有小山有池塘的,还有一大群水鸟:) 不过在一个小山谷里被两条狗狠狠的威胁了一把,让我对布鲁塞尔留下了非常不佳的印象,哼哼。

回巴黎坐的是Thalys,1.5小时就到了,怎一个爽字了得!感觉最好的是Thalys上所有的广播都会用法、德、荷、英四种语言各播出一遍,我能听懂其中三种,哈哈:D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