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MSN space的备份

//那边实在太难连上了,好不容易连上一次,赶紧把老家里的东西都搬过来,照片就没办法了,picasa貌似上不去了?ft...

7月8日
新出发
呃,不是说现在,最早也是回去之后了。实在是觉得这么下去没法混了。据说但凡女人想做出点事业的都是在外面受了伤害,要不待在家庭小天地里当慈禧太后多好。其实差不多就是这么回事,一个人伤心固然凄惨,但一个人待在自己的房子里伤心总比只能睡在马路上伤心强,亦舒的结论够犀利。还有另外一句:我想要很多很多爱,如果得不到,那么就要很多很多钱,如果也得不到,那至少希望能身体健康。

最近的牢骚稍微多了一点,主要是天天被大家提醒我马上就要博四刺激到了,尤其是今天又刚刚认识了一位上海交大的北京籍大二小朋友,真是青春年少,朝气蓬勃啊!舒缓心情的最佳方式就是去gym泡上一个下午,出身透汗,再洗个热水澡,换身干净衣服。着实心疼我的健身卡啊,一个月没去了,白白损失了多少银子啊!-___-

Ok,列一下回去之后的plan,也算变相的监督自己一下了:
1.每天读一页德语,计划从白雪公主开始...
2.每天读两页法语,计划从小王子开始...
3.早晨9点之前起床,请大家鄙视我,嗯
4.不玩游戏了,尤其是wow,hmmm,那么剩余的点卡怎么办呢?:(
5.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赶紧把手头的论文写完投掉!!啊啊,要不然老板回来之后该不要我了!!
5.1...投完论文考虑奖励自己去山西骚扰小P一趟,嘿嘿^_^

每天读的外语和论文考虑也在space里记下来,向未名师兄学习~~~:)

PS:又是一次copy行为,这次的题目来自“心出发”。


7月4日
想不想家
从杭州到鄂州,在外面待了快两周了。有朋友问我想不想家,答曰不想。虽然父母看了难免郁闷,但的确不想,连我自己的那个宿舍小窝也不想。或许真的就是天性凉薄,那又如何,总有人像我这样无情无义,才衬托的出有些人有情有义嘛,对不对?

真是天生独身的命,没的说了,简直赞到极点。享受孤单享受到现在这份上估计可以期待世界末日了。让撞地球的小行星来得更快一点吧!2039太遥远,我们要只争朝夕!取义成仁,咱中国的成语就是赞啊就是赞!

这个题目起的很俗,我承认,完全抄袭“爱不爱我”,不过这是向那个逝去的年代的致敬。爱不爱我,多么没有意义且没有自尊的问题,真不明白当初怎么喜欢了这首歌那么久。

PS:谁能告诉我,七年之痒是不是真的有?

PSPS:这个问题跟我无关....


6月29日
夜游杭州
相当腐败也相当辛苦的一个晚上。

先打车去奎元馆吃虾爆鳝,然后走路去邮电路都锦生门市部买了三条丝巾预备送人,在隔壁的王星记买了两把黑纸扇两把小绢扇。这几个地方都只能付现金,真是把我身上的钱刮得干干净净。拎着采购成果打算去湖边散散步,新建的湖滨名店街着实是灯火辉煌,没钱的时候正好去window shopping:)

很失策的穿了高根凉鞋出门,走得脚酸了,打算找个湖边的cafe歇口气,结果发现湖边码了两排椅子,统统坐满了人,后边还站了满满两排人。一个人出门无聊的时候比较容易好奇,挤进去看了看,居然是在等着看8:30的音乐喷泉表演。还有20分钟,我找了个不错的站位,盘踞在那儿开等。表演的效果比我想象的更棒,让我立刻就找到了下一篇论文的题目!可惜只有很短的三首曲子,一共也就10分钟吧。不过好像天天晚上都有,打算明天晚上有空再去一趟。

之后打算穿过白堤从西泠桥打车回去,但是对方向估计稍稍有误,走得脚都快断了才到断桥。在桥头犹豫了一下,还是狠狠心没打车回去,走路上了白堤。毕竟很想再重温一下夜色下的白堤嘛。于是走啊走,走啊走,过了断桥,过了锦带桥,到了孤山脚下,过了平湖秋月,过了浙江美术馆,终于到了博物馆门口,找到了湖边的一张空椅子。坐下来才发现没风真是难受,都快10点了,还是一点都不凉快。掏出相机按照Koen教我的方法试图拍点夜景,发现就算手稳多了图像噪声也还是太大,真是彻底无奈了。等有钱了一定要买个好相机,当然最好还能有个擅长摄影的帅哥帮我背着器材顺便当我老师:) 现在嘛,只好一会调出photoshop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了:(

还是像以前一样,不在白堤上打车,坚持要走过西泠桥。更巧的是,还是像以前一样,出租车司机很配合的把车停在桥的那头等我。只是以前是过了岳庙左拐向曲院风荷方向去,现在是右拐向杭州植物园方向去了。西泠桥大概是我在杭州感情最深的地方了,第一次见到它就一见钟情。白天、夜晚,晴天、阴天、雨天,春天、夏天的西泠桥都已经见过了,下次想来探访雪中的西泠桥和桂花飘香时的西泠桥。

但愿我的运气要强过苏小小。

6月28日
寻访三生石
早就听说过三生石的传说,去年春天游灵隐时也曾留意寻访,然而还是没有找到。这次特地留出一个下午,仔细寻访。先转录那段故事,给不知道这块石头的人。


唐圆泽和尚 三生石迹

师名圆泽,居慧林,与洛京守李源为友,约往蜀山峨嵋礼普贤大士。师欲行斜谷道,源欲沂峡。师不可,源强之,乃行。舟次南浦,见妇人锦裆负婴汲水,师见而泣曰:“吾始不欲行此道者,为是也,彼孕我已三年,今见之不可逃矣,三日浴儿时,顾公临门,我以一笑为信。十二年后,钱唐天竺寺外,当与公相见。”言讫而化。妇既乳儿,源往视之,果笑,寻即回舟。如期至天竺,当中秋月下,闻葛洪井畔有牧儿扣角而歌曰:“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不用论,惭愧情人远相访,些身虽异性常存。”源知是师,乃趋前曰:“泽公健否?”儿曰:“李公真信士也,我与君殊途,切勿相近,唯以勤修勉之。”又歌曰:“身前身后事茫茫,欲话因缘恐断肠,吴越江山寻已遍,欲回烟掉上瞿塘。”遂去,莫如所之。


6月27日下午,绵绵细雨中的杭州。天竺路正在整修,灵隐门口一片狼藉,“咫尺西天”的照壁前是一片工地,前人所说的小路、小溪均无处可寻,只好沿整修中的天竺路先去下天竺。向下天竺的守门人询问,得知前面右手小路就是,果然在岔路口处看到了可作为路标的茶园,只是茶园旁住了个灵隐的看门人,甚是讨厌,诓我说里面正在修路,无路可走,不许我进去。我只好等她进屋之后才悄悄过去。左手就是上山的小路,短短百米中,就有奇石若干,清泉一眼,然而却不见传说中的三生石。沿路上山,忽闻人语,寻声而去,竟恍然是飞来峰顶!又循另一侧山路下山,三转两转,又回到刚才上山路上,在路口处稍迟疑,环顾四周,忽然发现身边大石上有题刻一则!仔细辨认,有“僧圆泽”字样。原来百寻不得的三生石,竟就在眼前!夏季树高草深,掩住了其他众多题刻,“三生石”那三个朱红小字我也并未找到,但我知道一定是它。

本来想以照片为证,但却有一桩异事不得不提。出下天竺时,相机还正常,在山脚下茶园处,忽然就坏了,而在我与三生石擦肩而过,从飞来峰又绕回时,相机忽然又好了。给代表今生的那块石头拍了几张照片,再想拍时,就又坏了!想起来之前给我指路的浙大同学的话:“三生石只有有缘的人才能找到。”那么或许我和它的缘分就只在今生吧。

等我找到那个和我心有灵犀的人之后,我们会一起再回来,在这里许下心愿,来生依然再见。

三生石上旧精魂,我想我找到他了。


6月25日
杭州商场一瞥
偷懒没带洗发水、沐浴露,又不想用宾馆提供的货色,于是放下行李就直接去武林路逛商场了。发现杭州的商场真是不一般的厚道啊,基本都是满一定金额直接减,而不是返卷,鞋还有不少打折之后还参加满额减活动的。化妆品也很赞,avene买防晒就送小喷,买隔离+清润赠正品洗面奶。

结论是我就不该带护肤的那套东西来,直接买最划算了。鞋也不用带,衣服也不用带,唉,就该空手过来....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