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1, 2006

广西十日(3)

//趁我还记得,赶紧再写一点:)

第三天的安排是从平安寨走到大寨,据说路上的风景很好,正是我追求的那种有山有水的风格。可惜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我收拾好了行李正打算背包走人的时候,同行的老K忽然可怜兮兮的问:“我们可不可以不要徒步去大寨了?”原来这个家伙前一天晚上摸黑如厕,在厕所门槛上把脚划了个大口子,于是徒步计划就这样泡汤了... 从平安去大寨还要先回到和平然后再租车,我们索性连大寨都不去了,计划直接由龙胜县城去三江,去程阳看风雨桥,桥也是我的至爱之一:) 可惜继续计划赶不上变化,由平安下山去和平的班车坏了,停车场的私车司机于是联合起来趁火打劫,把价钱抬得足有平时的两倍。我们运气还不错,碰到一个司机要结婚了,开车下山去送喜帖,顺便攒人品只要了个比平时还稍便宜点的价钱,老K发挥他的荷兰语特长,找来两个荷兰人一起拼车下山。一路上他们三个人一直拿荷兰语聊天,我再三抗议要求说英语都被忽视了,呜呜,提前体会到出国的感觉了:S

这一天的不测风云到这里仍旧没有结束。在到达龙胜县城之后,我们被告知去三江的路在修,就算不堵车也要5个小时,堵车的话就根本没准了。考虑到那边只有程阳据说比较好玩,为了防止花在路上的时间比在那边玩的时间还长这种情况的出现,我们干脆连程阳的计划也取消了,跳上去桂林的大巴,决定吃过午饭就去阳朔。在龙胜长途车站还碰到了我们去和平时坐的那趟车的售票员,hehe,她居然一眼就把我认出来了,真强:)

在桂林长途车站旁边的和记米粉吃了午饭就坐车去阳朔了,公路和漓江应该是基本平行的,但是离江边不近,一路上看不到什么漓江风景,只能遥望江边的山影。到阳朔一下车就被一群导游之类的当地人包围,号称有便宜且好的旅馆带你去之类的。其实阳朔是个旅游城市,西街一带到处都是旅馆,根本不愁找不到地方住,当然,十一之类的时候就不好说了... 我们按Lonely Planet的推荐住了竹林旅店,他们除了西街的老店之外在县前街还开了个新店,价钱都是一样的,新店的房子是新装修的,条件相对好一点,不过我们觉得住在西街里可能会比较好玩,就住了老店这边。按照Lonely Planet的说法,Bamboo Inn是以幽静胜出的,可是它对门就是马可波罗酒吧,就是网上很有名的那个有个唱许巍唱得很赞的男歌手的酒吧,之后几天我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被迫听《蓝莲花》之类,幽静个头啊...

白天的时候这里倒是确实蛮安静的,所以我们就住下来了,扔下背包就出去乱逛。西街的一头是长途车站,另外一头就是遇龙河畔。靠岸的地方似乎人工把河岸抬高了,水很浅,只有中间几米宽的地方水比较深可以行船。很多大人、小孩在水里玩,感觉不像是游泳倒更像是洗澡,ft。大致考察了一番阳朔的地形之后,回西街吃晚饭,Jimmey's,也是网上有人推荐过的,不过我实在没发现这家有什么特色,除了养了只猫之外。天黑之后,西街才真正繁华起来,灯红酒绿,音乐震天。我们继续沿遇龙河散步,顺便吃掉冰凉粉、龟苓膏若干,不亦快哉!老K坚持说夜幕里的山看起来像是怪物,鄙视他... 拿我的简陋的A70拍了点夜景玩,虽然效果没法看,但是拍的过程本身就是乐趣啦:)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