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1, 2006

中芭《罗米欧与朱丽叶》首演观感

虽然凌晨3点多才睡8点就起来了,而且在外面足足折腾了一上午,傍晚5点的时候,我还是在没吃晚饭的情况下毅然抓了几块饼干就向天桥剧场进发了。十一前夜,西直门地铁站外面的长队真是吓人,在琉璃厂一带还小小堵车了一把,还好我出来得早,一路上也都没走错路,于是快7点的时候顺利到达。门口照例若干黄牛,VIP票开价200,其他的100之内必然都能搞定。天桥剧场的低价票都在楼上,没法像北展那样买便宜票进去蹭VIP位子坐,于是我又一次很不厚道的没有照顾中芭的生意,还是买了张二手的赠票了事。不过今天不是从黄牛那儿买的,直接从一个来退票的阿姨手里买的,480->50,一楼的偏座,不过角度还可以,不算太偏。

今天的主演是张剑mm和郝斌dd。我主要就是去看张mm的,哈哈,去给mm喊bravo:) 张mm晚上表现不错,她的Juliet不是很甜的那种,但是很有感情,看到第三幕我很不争气的眼睛湿湿了一把,呜呜,感动... 忘了在哪里看到的了,好像是Cina老师评论的,说Juliet其实是个很坚强很勇敢的女孩子,要不然不敢私下和Romeo成婚,还用假死来抗拒家族的阻拦。张剑mm把这些坚强、勇敢,还有纯真的爱都在舞蹈里表现出来了,赞一个。郝斌dd嘛,毕竟还是年轻,稍微嫩一点,感觉他的Romeo太软弱了,完全在被动受命运的摆布,自己一点主意都没有,这样的人怎么会让Juliet一见钟情呢,不够有说服力哦,hehe。这次演出的服装、背景、道具统统都是新做的,效果真是很不错。幕间休息的时候听到有人说觉得服装的颜色太素、太黯淡了,尤其是Juliet的舞会礼服。那条裙子的确可以做得桃红色再重一点,但是我觉得现在这样倒是更合我的口味,我就是喜欢素净的颜色:) 几个群舞都不错,印象比较深的是女傧相舞、几次决斗、还有三个吉普赛姑娘的几段,舞会的那段反而印象不深,估计光顾着看两位主角怎么一见钟情了,哈哈。演Juliet母亲的是冯大师,我说怎么观众席上只看到赵团和黄团呢,hehe。

顺便再多说几句题外话。启敏mm和李俊dd没排这个真是太可惜了!!启敏mm的气质简直太适合跳Juliet了,她和李俊dd又是现实情侣,肯定能把阳台、卧室两段双人舞的甜蜜缠绵表现得淋漓尽致!哼哼,日本的草台班子真讨厌,快把我们的大明星放回来:P 估计看他们俩的演出,我就不只是眼睛湿湿,八成是要泪流满面了,预先汗一个-_- 1号晚上是朱妍和德国帅哥跳。朱妍的舞蹈个性比张剑更强一些,不过也不是启敏那种纤细甜美类型的,我估计她的Julie会显得更加坚决果断一些,跟她配戏的男演员得有相对强的表现力才能不被比下去,中芭的男演员们要加油啊。听说德国帅哥的水平很赞,有点动心想明天再去看一遍了。ft,要不要干脆把后天新人组合的也看了呢,犹豫中...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