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error 554

其实我知道他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多年前聚会的时候就有同学告知了我他的死讯,但是在同学录上看到他的email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会怀疑,会发信去问问试试,直到收到这样的回信——Error 554: This account has been disabled or discontinued.

很多年前坐同桌的时候,我们相处得并不怎么样。两个年轻气盛的小家伙,冷嘲热讽吵得一塌糊涂。当然,伶牙俐齿的我占上风的时候总是多一些,常气得他半天不理我。后来他转学走了,再后来他去了日本,再后来,再后来我在大学毕业后的某一年的高中同学会上得知他已经魂断异乡。很希望是我弄错了,他会看到我的感叹,写信来骂我为什么咒他,然而告知我噩耗的人是他的同村邻居,曾去给他扫墓,弄错的机会是零。不知他在日本的日子是不是快乐,是不是辛苦。明年的盂兰盆节我想为他点一盏灯,补上始终没有机会说的道歉。

人生果然苦短,希望不会在等待中失去更多。

PS:清华最近一个月之内跳了两个,无语...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