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5, 2007

春花夏华

春天开过夏天又开的花儿们总让我有点迷茫。比如3x楼前一排盛开的棣棠,我明明记得5月的时候就拍过它们开花的照片了,然后看着它们谢了,怎么现在它们又开了?又比如水果摊对面的紫玉兰,4月的时候就和白玉兰一起开过了,为什么现在白玉兰都悄无声息地长叶子去了,而它们又开花了?而且花的颜色还比春天更漂亮了。是它们本来就会一年开若干次,还是在春天的时候偷懒来着?

走去图书馆的路上在草坪里发现一大丛半边莲,很开心,和春天的时候找到一棵阿拉伯婆婆纳的感觉差不多。十食堂对面那丛野草春天没开出什么我喜欢的花儿来,现在开了一小片旋覆花,很开心。青青台阶底下的拐角里有一棵狗哇花,以前很很常见的东西,现在在校园里也快变成珍稀品种了。楼前的槐树上还挂着一串盛开的槐花,在一地星星点点的落花之间显得很是突兀。图书馆前面的广玉兰还没有开,或者已经趁我没注意的时候开过了。

我的圆叶牵牛开过两朵了,可是偏偏那几个早上我都睡懒觉或者走得太急,居然现在都不知道它们的花儿是什么颜色的。从掉下来的落花来估计,大概就是最常见的浅粉色的,不是我最喜欢的蓝色的。萝摩还没有一点开花的动静,我可是好奇地等着它结果的。

看着花儿们换了一茬,终于真真切切地感觉到又一个夏天来到了。去年这个时候在blog上列了几条新计划:“
1.每天读一页德语,计划从白雪公主开始...
2.每天读两页法语,计划从小王子开始...
3.早晨9点之前起床,请大家鄙视我,嗯
4.不玩游戏了,尤其是wow,hmmm,那么剩余的点卡怎么办呢?:(
5.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赶紧把手头的论文写完投掉!!啊啊,要不然老板回来之后该不要我了!!
5.1...投完论文考虑奖励自己去山西骚扰小P一趟,嘿嘿^_^”
现在回头再看真是汗颜,除了不玩游戏之外哪条也没做到。德语半个字也没看过,《Le Petit Prince》读了大概半本的样子就扔下了。9点起床也就最近1个月做得不错,不过一有机会就变回2点睡12点起了。昨天和Yankie聊得开心,睡得更是晚,几点起的就不说了... 那篇论文后来又被据了若干次,最后终于被我找了小会发掉了,今年10月开会。不过目前仍处于为论文抓狂的状态,仍在担心老板回来要怒了。去年骚扰小P未果,今年他添了个女儿,于是骚扰计划再次被提上了日程,只是不知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成行。

想起Jack说的:“我是一棵无聊,在清华里成长。”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