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07

come what may

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

昨天聊天的时候对朋友说这里已经日落了,他感叹道darkness。当时我就愣了一下,觉得心里某个角落里的一根弦被触动了,却一时想不起到底是那首歌。今天忽然想了起来,The sound of slience。很老很老的歌了,本科的时候喜欢过一阵老歌,如今硬盘上都没留着了,想听的时候还得去网上现找,好在倒不难找。

提起这首歌就想起了另一首,Blowing in the wind。一直以为come what may是这首歌里的一句,今天仔细听了一遍才发现其中并没有这一句。又搜了一下,原来那一首我也是听过的,Moulin Rouge的主题曲,名字就叫做Come what may,讲的是他爱她每一天直到地老天荒永远不变。原来是这样的,竟原来是这样的,可笑我当初还以为这是讲他们的过去已经blowing in the wind往事如风,枉自暗中沾沾自喜了一番。只是不知道他们如今如何,是否真的blowing in the wind。

从这里又想到某人曾经把原来的ID倒过来又注册了个新ID,不禁轻轻的笑了一下。我们总以为自己是别出心裁的那个人,其实所有我们想到的主意都已经被前人实践过。只有坚持到底,或许可有些许收获。思绪又跳了回去,他曾经雄心勃勃的把相册的编号由三位改成四位,言称终有一天999会不够用的,不知这个计划如今实现了几分之几:) 不要误会,丝毫没有嘲笑的意思,我自己只有更没常性,看看日记本里一隔就是数年的日期就知道。

思绪再往前跳。第一次听英文的流行歌曲是在高中的英语课上,老师放了两首Phil Collins的MTV,一首是Another day in paradise,MTV中略有几个俊男美女的亲热镜头,当时大家还颇为低笑了一阵,害得英语老师也跟着一阵尴尬。后来我们排英语短剧Swan Lake,我和fox演黑白天鹅,董猫演王子,老顾演巫师。我们曾经打算恶搞一下,让王子移情别恋黑天鹅,白天鹅和巫师终成眷属,或者干脆王子和巫师终于在彼此那里找到真爱:P 那是我第一次穿高跟鞋,所以印象不是一般的深刻。谁能想到那时候穿了稍有点高跟的皮鞋就不会下台阶了的我如今可以踩着超细跟的高跟鞋大跳chachacha呢?前年回高中看老师的时候听说那个剧的录像带子还在,想借出来复制一份,可终于没有找到。

记下最近常听的《星光》的几句歌词在最后,或许俗了一点,难当压轴重任,然而生活的本质难道不就是这么俗么?我们以为自己的故事独一无二,可最后永远都是落入俗套,心甘情愿的落入俗套。

黑夜如果不黑暗,美梦又何必向往
破晓会是坚持的人最后获得的奖赏
黑夜如果太黑暗,我们就闭上眼看
希望若不熄灭就会亮成心中的星光

我没有年轻过,然后就已经老了。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