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闲话流年

镜子这个东西是不能照的,打算好好干活之前对着镜子梳了梳头发,结果憋出一肚子感慨来,还不吐不快,只好再耽搁几分钟,都吐完了再干活去。

三件事。第一件,前几天去办学生公交卡,递上研究生证,人家就是不给我办,说你这证件过期了,03年入学的研究生,06年夏天就毕业了。我说我是博士生好不好,人家说那拿博士生证来。我也懒得解释没有博士生证这么个东西了,直接拿出地头蛇的痞子派,说老子我延期毕业,一个研究生打算念八年,你管的着嘛,学校肯给我盖章就okay,你罗嗦个头。那哥们愤愤的拿了张学生卡的底卡给我,还不忘从鼻子里冷笑几声。

第二件,本科毕业之前,别人总以为我还是高中生没上大学。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大家猜我的年龄就越来越准了。最惨的是最近一次,在从法兰克福到科隆的火车上,居然被估计为接近30。虽然说我之前刚喝了点酒还熬了个通宵,这也实在太惨了点吧。而且当年17、8的时候天天早上就拿凉水抹一把脸也从没长过什么青春痘,倒是现在不知为什么,横七竖八的长了个满头满脸。

前两件都是烦心事,第三件就说件鼓舞人心的。最近论文发的不顺,甚为迷茫,昨天晚上还刚跟老K为此发了一大通牢骚。其实迷茫归迷茫,心情倒也不怎么坏。看季羡林季老的文章,发现他当年到哥廷根的时候也是迷茫得一塌糊涂,拉丁文希腊文都学不进去,但最后找到了梵文这个正确方向,成就了一番事业。不知道季老初到哥廷根的时候是多大,没准其实是很年轻的,呵呵。不过无论如何,这个例子是给了我不小的鼓励的,从什么时候开始努力都不晚,只要能真下足了功夫。Okay,那么下一个问题就是:我的正确方向到底在哪里呢?...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