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06

广西十日(1)

从首都机场出发,照例晚点,预定起飞时间到了,飞机还没见影子。早上没吃早饭,就等着飞机上的快餐填肚子,于是饿得很惨,干掉了前一天剩下的两个桔子,搜括了同伴的两块巧克力,谢天谢地飞机只晚点了半个小时:)

在桂林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气候的不同,阳光或许不比北京强烈多少,但是空气总是粘乎乎的,待着不动也是一身汗,看来天天洗衣服是难以避免的了。从机场做大巴进了市区,机场高速边上就是那种典型的桂林式的山,其实不怎么像是山,倒是更像一块块大石头。植被覆盖明显比北方好很多,也不是人工绿化的,就是野花野草长得郁郁葱葱,看着也很养眼。

在市区里随便找了个饭馆吃午饭,然后就按网上功略的指示去汽车站买了张到和平乡的车票,特别强调要去龙胜的慢车。据说快车是不在半路停的,不过根据我的猜测,如果跟司售人员套套近乎说几句好话,半路下车应该没有问题,不过买票肯定是只能买到终点龙胜的了。快车是空调大巴,慢车就没有空调了,开起来还有点风,一停下来五分钟内就是一身汗,幸好没遇到堵车,后来进山之后还下了点小雨,不算是太难过。龙胜已经很靠近贵州地界了,风格与漓江一带完全不同,一开始路边还是桔园和茶园,后来就都变成了山。路是在绕着山开出来的,越走越高,底下的山谷里有清澈的小溪,水不深,但是流得很急,遇到石头溅起不少白色的浪花。山间有时会有一小块平地,那么就会有人在那儿建起个小小的村落,在附近的山坡上修起梯田,种上水稻、蔬菜,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雨过之后云升雾起,小村俨然云中仙境一般了,同行的家伙开始和我争抢窗口的位置,想多看几眼窗外的风景。

到了和平之后,离各个寨子还有相当远的一段距离,可以等景区的公交车上去,不过似乎是45分钟一趟。下着雨,我们懒得等,就租了车上去,景区门口一群身着民族服装的姑娘在替自家的旅馆招揽游客,价格、条件都差不多,随便找一家住了就是了。网上强力推荐的“揽月阁”重新装修了一番,价格暴涨至双人间80一天,且周末经常客满,不过据说有稳定的热水且可以上网,总之我就没有去他家了,选了怡心楼,就在揽月阁下面。背着大包跟在小姑娘后面走了10分钟才到旅馆,虽然小姑娘说住她家的旅馆她免费帮忙背行李,不过我实在是不好意思让人家背了我的大包我这么大个子空着手在后面溜达的。到旅馆的路是一路上山,到了之后又已经饿了个半死,选了个从窗口就能看到梯田的房间住下来,催老板娘赶紧做饭,然后先去洗澡了。洗澡水号称是煤气热水器烧的热水,但是水温实在不稳定,基本上只能算是不太凉吧... 饭还不错,也许是因为饿了... 一开始试图在旅馆外面的平台上露天晚餐,5分钟发现虫子太多,于是转移回一楼的客厅。雨后的石板路相当湿滑,很高兴的打消了晚饭后打手电出去散步的计划,老老实实的找同伴聊天去了,姑且称之为老K吧,以后说起来方便。两人一起研究了一番Lonely Planet提供的地图,确定了目前所在地点,商定了后两天的路线,然后怀着第二天早起看日出的良好愿望早早睡觉去了。顺便提一下,这是本次旅行中我唯一一次做到早睡:P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