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东京和我的歌

在每个地方,我总在寻找属于那个地方和我的一首歌,一首寄托了那时所有梦想和回忆的歌。无论将来身处何方,只要轻轻哼起那首歌,我就能回到从前那个时间那个地点,彷佛从未离开。昨天终于找到了,东京和我的歌:京急蒲田的电车进站音乐:《夢で逢えたら》。



在刚到东京不久的某天,晚上下班路上在京急蒲田站等车时,这首歌随着一辆开往成田机场的空港急行列车悠然想起。那一刻我还不知道它是一首歌,就已经被那旋律俘获。那是分别的旋律,也是回家的旋律。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听着,我的心就已经随着它飞到了万里之外,飞到了我思念的人们身边。以前为什么从来没注意过,但自从那天后,每次都会怀着期待等着它想起。

直到昨天,我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它还是一首歌,一首深情的歌。昨晚从上高地回来时和W一起在京急蒲田换车,正值从羽田出来的空港急行进站,于是偶然向他提起我对这段旋律的特殊感情。他惊讶的问我,“你不知道吗?这是首很有名的歌啊!”边说还边唱给我听:

夢でもし逢えたら
素敵なことね
あなたと逢えるまで
眠く続きたい

那一刻,我的心立刻被一股强烈的幸福充满:找到了!东京和我的歌!在即将离开的时候,终于找到它了。从此东京在我的记忆中有了一个结点,再不会被忘记。这首歌和这个城市,还有我,在我的世界中,我们从此紧紧联结在一起,无论相隔千山万水,永远一直就在心中相守。

回家之后Google了一下,更确定一定就是它:这首歌和其他9首一起,自2008年12月14日起被京急线采用,作为列车进站的提示音乐。这就是为什么在2008年冬天的那个晚上我会忽然和它相遇。它和我差不多同时来到这里,虽然现在我即将离开,但它会一直守在这里,等我回来,再次和它相遇,再一次,再一次。



見つかれた、私達の歌。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