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从巴黎到慕尼黑啤酒节的小小环游之旅 - 缘起

来到日本之后的第一次出国旅行毫无疑问的又是欧洲:巴黎-布鲁塞尔-根特-卢森堡-梅兹-斯特拉斯堡-斯图加特-奥格斯堡-慕尼黑。由我深深怀念的光之城巴黎开始,在慕尼黑啤酒节的狂欢中结束。幸甚至哉!


有时会问自己我为什么来日本,这里既没有我的亲人朋友,也不是读书时盘算好的大学老师的工作。有时候真的是一件小事就会改变人的一生。彼时伤了心,无论如何都想证明给另外一个人看我有多么出色。曾打算入行去做咨询,变身优雅大方的知性职业女性,然后接个欧洲的项目,然后设法在街头和他重逢,故作轻松的打个招呼:“许久不见,一切都好吗?”现在想起来那时的小心思真是幼稚得可笑,然而那种只有幼稚的人才会有的幼稚的幸福,后来再也找不到了。

扯远了,回来说这次的小小环游。和两三年前离开法国的那次差不多,也是法国-比利时-德国这样的顺序,主要城市也还是巴黎-布鲁塞尔-慕尼黑,只是换了条不同的路线。上次穷困潦倒之际蒙传奇师兄Jin不弃,招待我在Paulaner的馆子里吃了顿经典的白啤酒配烤猪肘。今年特意挑了慕尼黑啤酒节的时候过来,就是为了当面向师兄道个谢,顺便再重温一下那段美妙的大餐。

于是,再一次回到那些陌生而又熟悉的城市,只是终于没有再见面。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