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2, 2009

恍若隔世

孙洙的《何满子》

怅望浮生急景,凄凉宝瑟余音。楚客多情偏怨别,碧山远水登临。目送连天衰草,夜阑几处疏砧。
黄叶无风自落,秋云不雨常阴。天若有情天亦老,摇摇幽恨难禁。惆怅旧欢如梦,觉来无处追寻。

虽然说的是秋怨,但在这么一个梅雨连绵的日子里,有那么一刻,我的心情也是一样的。站在东京的世贸中心对面,看着不远处的东京塔从半中腰消失在雨雾中,无比似曾相识的一幕。其实应该是没有过的吧。

昨天很开心,因为发现我一直记着的人也还记得我。已经两年过去了呢,还是能被记住,真好:) 和小芸儿说了,结果又被她笑话了一回。谁让我近年来最丢人的一回让她碰上了呢,呵呵,还害得她大冬天的半夜带着糖葫芦来陪我说话,看我哭鼻子。诶,我真是很没有师姐形象耶...

前几天在email里向Jin大骂成田这个变态机场居然离市区有75公里,后来想起来似乎杭州的萧山机场也有70公里远的样子,成田也算无独有偶了。

不写了,那种感觉写不出来。那种明明是开心的,但是心被抓成了一团,呼吸困难的感觉,说不出来是为什么,只是那样觉得而已。惆怅旧欢如梦。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