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07

有得必有失

总的来说,这句话不是我的风格。我的习惯是把任何有一点点可能的东西都紧紧抓在手里,拿得准的绝不放弃,拿不准的也要试一试。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所面对的可能已经远不只是像以前那样先写作业还是先看小说的问题了。选择的重要性增加了无数倍,而可供选择的选项也不知多了多少倍,达成每一选项的难度也高了不少。于是终于有了这一天,不得不为了一些东西放弃另外一些。

放掉的第一样东西是学了6年的德语。我没什么学语言的天赋,当年别人准备上半年的GRE怎么都能考个2200,只有我考了两次还是只有21xx。为了能在法语上再进一步,只好忍痛把德语先放掉。如果将来有机会,当然是想捡回来的,只是不知道能不能有这个机会了。

放掉的另外一样是一个对找工作很有帮助的资格考试。报名需要的证明文件都开好了,但是最后没有去报名。如果认真准备这个考试,再加上毕业的正事,必然没有时间做其他事情了,而有些事我终究还是想试一试的。

dan mm提醒我要先想清楚了,重大决定还是仅仅从自己的利益出发来考虑为好。我觉得是想清楚了,希望将来不会后悔。

还有一个意外发现,我好像很喜欢冒险,越是没把握的选项越觉得有吸引力...

3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有时候冒险会有更多的回报, mm 的选择应该不会错的.. bless. ;)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是害怕冒险,而且没有激情了.其实很羡慕你现在这样的状态,充满斗志,多好:)

Ning said...

承各位吉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