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科隆三日游(3)

本来想拉帅哥一起去科隆的,无奈他有事脱不开身,只好我自己回去了,啊啊,好无聊~

不过其实科隆可看的东西不少,我周五的时候还没来得及仔细看呢。早上睡了个小懒觉,再次骚扰师弟早饭一顿,再探亚琛火车站,回科隆去也~ 不过路上又迷路了一把,汗,这也不能全怪我,我怎么知道周日早上没公共汽车啊...

11点在科隆最好的音乐厅Phiharmonie有个音乐会,是某合唱团唱莫扎特的作品,宗教味道很浓的东西,歌词都是拉丁文,我也就是听个热闹。女高是个韩国mm,似乎还颇有点名气。10欧元买了张最便宜的站票,还好没有满场,找了个空位子坐下了,要不然饿着肚子一听2个小时可真是有点吃不消。Phiharmonie地方不大,演奏室内乐估计是最合适的了。观众坐席落差很大,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视线被前排的人遮挡。音响效果我不好评价,因为我坐的位置很不好,又靠后又偏,声音稍微有点散,不过倒是一点都不含混,拿来跟北京我去过的几个剧场比的话俨然各方面表现都没得挑的。

从音乐会出来之后先去吃东西。周日连圣诞市场都没开门,唉,只好随便买了个三明治,难吃且分量少。狠狠心,干脆去大教堂附近的面包店买了三大块水果派,其中包括在德语课上学过的什么Alps苹果派之类的,等我回去查一下。一场音乐会的票钱就这么花出去了,唉。在等某教堂开门的时候吃掉了一块,从巧克力博物馆出来之后又吃掉了一块,最后一块一直留到第二天早上上班的时候当早饭了,其实也不算太贵啦,比巴黎卖的估计还要便宜一点。

St-Germain是科隆最有名的古罗马教堂,和后来诸多的catherale不同,它的建筑风格极简洁,柱子、墙壁上都没有繁琐的雕工,颜色也是石头的本色,但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花样繁杂的拼花地板和彩色玻璃窗。圣坛一周的地板上都是几何风格的花朵图案,我端着相机大拍了一通不算,还掏出纸笔来试图画下来,无奈缺乏专业训练,画下来的实在不成样子,真是莫大的遗憾。照片中有一张是阳光透过彩色玻璃窗照在素白墙面上的彩色影子,自认体现出了一点静谧的感觉,小小得意一下:)

然后沿莱茵河走到巧克力博物馆。不知道为什么,第一眼看到就觉得这个博物馆很像电影《巧克力工厂》里那个神秘莫测的巨大巧克力工厂,其实它一点也不大,3层小楼,建在一艘船(或者说一个船形的岛)上。随门票赠送他们自产的牛奶巧克力一块,自认为也是吃巧克力的老餮了,并没有太高期望,漫不经心的随手剥了糖纸丢进嘴里,竟立刻惊艳了:丝毫没有通常牛奶巧克力那种令人生厌的甜味,而是浓郁的奶香夹杂着一丝巧克力的微苦,细腻柔滑的口感更是我第一次尝到,说它是我至今吃到的最好吃的牛奶巧克力决不为过!博物馆本身倒是对我没什么吸引力,在我看来大多数都是哄小孩子的东西。一楼是些介绍类的文字,二楼展示了若干条生产巧克力的流水线,三楼更离散一点,似乎是巧克力文化之类的东西了,另外还有个迷你温室,其中有半死不活的可可树一棵。对我来说,最享受的部分是从展厅出来之后在一楼的餐厅里享用的甜点。挑了个靠窗的位子,抬眼可见夕阳下的莱茵河,点了一杯点缀着鲜奶油的热巧克力和一块巧克力蛋糕,银色的不锈钢小桌上一点温暖的烛光轻轻摇曳,白瓷盘子和暗色的巧克力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人食指大动,嗯,不过也绝对价格不菲,又一张音乐会门票没了。

再之后就没是无目的漫游了,走路去了河对岸的新城区以远眺大教堂,然后坐久闻大名的U-Bahn去老市场,沿着商业街再逛回火车站。虽然星期天商店都关门了,可是街上的人可一点都不少,似乎当地人也有星期天Window Shopping休闲解闷的习惯。街边卖艺的很多,花样不少且水平不低,就这么转转消磨时间也不错。逛累了的时候恰逢某教堂的晚间弥撒,管风琴的音色跟教堂的气氛再和谐不过了,坐下来听了几首曲子,歇够了就悄悄溜掉了。顺便说一句,在那个教堂居然有一位女教士在讲道,虽然之前听帅哥跟我说过现在有些地方在试行这一计划,不过遇到的时候还是小小吃了一惊。大教堂关门之后无事可做,在科隆火车站的小书店里狠狠转了两个钟头,受人之托买了份Der Zeit,不过我实在是看不懂。在削价处理的旧书堆里翻出德文版龙枪一册,想了半天还是没有买,就这么一本不上不下的,买了也没多大意思。

回巴黎的旅程一路顺利,除了Eurolines的大巴照例迟到了一小时之外-_- 到巴黎之后先和同车的一位大叔喝了杯咖啡,然后就打道回凡尔赛了。到Place de la Loi的时候已经8点了,干脆也没回家,直接就地等班车去上班了,反正洗漱用具都在书包里揣着呢。开始干活之前先吃掉了从科隆买的苹果派,绝对名不虚传:) 细算花销,带出去的100多欧元统统花光,俨然超出预算许多,看来下次还是少带点钱的好,我就是个带多少花多少的典型,哈哈:P

科隆之行的流水帐到此结束,有空该回头去补前几周在巴黎的游记啦,hehe。估计12月就不出去了,没钱了,老老实实在巴黎待着算了,反正巴黎也很好玩的(愁眉苦脸的小声说:其实进城去巴黎也很花钱的... )。

No comments :